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獲授權人)
 
網上查詢駕駛執照狀況(獲授權人)

Q1. 使用本查詢服務有什麼好處?

本查詢服務容易使用,而且免費。你和你的授權人可以隨時隨地查詢你的香港駕駛執照狀況,省卻在牌照事務處輪候的時間。
 

Q2. 本查詢服務有沒有電話熱線可供查詢?

如你對本查詢服務有任何查詢,可致電1823。
 

Q3. 使用本查詢服務的電腦有什麼規格要求?

本查詢服務設計可配合大部分到訪本網站人士使用的操作系統及軟件。你可瀏覽『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網上服務的系統需求』獲取更多有關這方面的資料。

 

軟件需求如下:

  •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Windows 7及Windows 8.1 或Mac OS X或Linux Kernel 2.2.14 或以上版本
  • 瀏覽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 - 11或Mozilla Firefox (最新版本) 或Chrome (最新版本)或Safari 5 - 8
  • 支援JavaScript
  • Java 插件:最新版本的Sun Java運行時間環境(JRE)
  • Adobe Reader 9或以上版本

硬件需求如下:

  • 中央處理器:可兼容Pentium 500MHz或以上
  • 記憶體:256MB或以上

螢幕解析度:首選1024 x 768

 

Q4. 本預約服務有沒有登入的時限?

如果使用者沒有輸入任何資料,本查詢服務系統會在15分鐘後自行登出。
 

Q5. 如我是香港駕駛執照持有人,但並沒有香港身份證,我可否使用此服務?

只有你持有香港駕駛執照,你便可以使用此服務。
 

Q6. 當我續領或重新發出駕駛執照後,我是否須要再次申請與運輸署網站的連接?

是,每當你續領或重新發出駕駛執照後,你須再次申請與運輸署的網站連接。
 

Q7. 我的獲授權人須要是香港駕駛執照持有人嗎?

你的獲授權人不須要是香港駕駛執照持有人。
 

Q8. 我何時會收到啟動碼?

如果你連接至本服務的請求成功,啟動碼將在3個工作天內發送到你在運輸署登記的通訊地址。
 

Q9. 每次授權的有效期為多久?

每次授權的有效期為14曆日。
 

Q10. 我最多可以授權多少人?

授權的人數沒有上限。
 

Q11. 我可以延長我的授權嗎?

你每天最多可以延長你的授權一次,每次延長14曆日。可是,如果你的授權已過期,你不能延長該授權。
 

Q12. 我可以取消我的授權嗎?

你可以在任何時間取消你的授權。
 

Q13. 我可以如何得悉我的獲授權人有否查詢我的駕駛執照狀況?

你可以在「審核記錄」中查閱你的獲授權人在何時查詢你的駕駛執照記錄。
 

Q14. 我需要在每次登入本查詢服務時輸入啟動碼嗎?

不需要。當你啟動了本查詢服務後,你便無須再次輸入啟動碼。可是,如果你已三年沒有使用本服務,你的户口便會被取消。如你希望再次使用本服務,你需要重新申請。
 

Q15. 我和我的獲授權人可以儲存我的駕駛執照記錄嗎?

你和你的獲授權人可以將你的駕駛執照記錄儲存為PDF檔案。
 
Brand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