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vHK 香港政府一站通
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获授权人)
 
网上查询驾驶执照状况(获授权人)

Q1. 使用本查询服务有什么好处?

本查询服务容易使用,而且免费。你和你的授权人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你的香港驾驶执照状况,省却在牌照事务处轮候的时间。
 

Q2. 本查询服务有没有电话热线可供查询?

如您对本查询服务有任何查询,可致电1823。
 

Q3. 使用本查询服务的电脑有什么规格要求?

本查询服务设计可配合大部分到访本网站人士使用的操作系统及软件。你可浏览『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网上服务的系统需求』获取更多有关这方面的资料。

 

软件需求如下:

  • 作业系统:Windows Vista、Windows 7及Windows 8.1 或Mac OS X或Linux Kernel 2.2. 14 或以上版本
  • 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 - 11或Mozilla Firefox (最新版本) 或Chrome (最新版本)或Safari 5 - 8
  • 支援JavaScript
  • Java 插件:最新版本的Sun Java运行时间环境(JRE)
  • Adobe Reader 9或以上版本

硬件需求如下:

  • 中央处理器:可兼容Pentium 500MHz或以上
  • 记忆体:256MB或以上

萤幕解析度:首选1024 x 768< /p>

 

Q4. 本预约服务有没有登入的时限?

如果使用者没有输入任何资料,本查询服务系统会在15分钟后自行登出。
 

Q5. 如我是香港驾驶执照持有人,但并没有香港身份证,我可否使用此服务?

只有你持有香港驾驶执照,你便可以使用此服务。
 

Q6. 当我续领或重新发出驾驶执照后,我是否须要再次申请与运输署网站的连接?

是,每当你续领或重新发出驾驶执照后,你须再次申请与运输署的网站连接。
 

Q7. 我的获授权人需要是香港驾驶执照持有人吗?

你的获授权人不需要是香港驾驶执照持有人。
 

Q8. 我何时会收到启动码?

如果你连接至本服务的请求成功,启动码将在3个工作天内发送到你在运输署登记的通讯地址。
 

Q9. 每次授权的有效期为多久?

每次授权的有效期为14历日。
 

Q10. 我最多可以授权多少人?

授权的人数没有上限。
 

Q11. 我可以延长我的授权吗?

你每天最多可以延长你的授权一次,每次延长14历日。可是,如果你的授权已过期,你不能延长该授权。
 

Q12. 我可以取消我的授权吗?

你可以在任何时间取消您的授权。
 

Q13. 我可以如何得悉我的获授权人有否查询我的驾驶执照状况?

你可以在「审核记录」中查阅你的获授权人在何时查询你的驾驶执照记录。
 

Q14. 我需要在每次登入本查询服务时输入启动码吗?

不需要。当你启动了本查询服务后,你便无须再次输入启动码。可是,如果你已三年没有使用本服务,你的户口便会被取消。如你希望再次使用本服务,你需要重新申请。
 

Q15. 我和我的获授权人可以储存我的驾驶执照记录吗?

你和你的获授权人可以将你的驾驶执照记录储存为PDF档案。
 
Brand Hong Kong